垃圾場大火!黑煙直竄天際15公里外可見

彰化縣線西鄉一場廢置的垃圾回收場發生大火,隨著強風,黑色濃煙密布,遠遠在15公里的彰化市都能看見,消防局出動22輛消防車,緊鄰的民宅屋主,出面抱怨,向縣府陳情多次卻始終沒處理,如今他們差點遭到波及。

更多新聞: 美國休士頓石化廠大火 延燒2天2夜

濃密黑煙伴著風勢,直竄天際鋪天蓋地,空拍畫面來看超級嚇人,一旁的民宅整棟被濃煙覆蓋,情況危及,民眾開直播,火勢猛烈,50公尺外就能感受到炙熱感。

火警發生在彰化線西鄉一個垃圾回收場,裡頭堆置許多塑膠易燃物,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燃燒面積約有300平方公尺,一時間難以控制。

彰化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劉錫桓指出:「裡面的廢棄物,絕大部分都是塑膠材質,所以說火勢燃燒相當猛烈。」

垃圾場緊鄰的民宅,屋主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讓他更氣的是,早就跟縣府反應過。

隔壁屋主說:「跟政府講、跟地主講,他們都不處理,我們老百姓怎麼處理,就每天都提心吊膽。」

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表示:「明確找到行為人,一定會要求行為人先做改善,如果沒有的話,就回到對土地有實際管理能力的,土地所有權人必須依權責進行改善。」

環保局表示,火場鑑定報告出爐後,釐清是否有人為疏失,可依空汙法處10萬~500萬罰鍰,如果找不到丟廢棄物的人,地主恐怕也有責任。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文大火警16人脫困 2女生躲廁所一度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