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貓雨夜遭棄 暖心國中生即刻救援

是誰這麼狠心!有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被棄置在台中市太平區一處社區大樓的垃圾堆,幸好有一名國中生聽見小貓咪求救的叫聲,立刻救出小貓,國中生更整晚充當「小奶爸」用吸管餵貓喝奶,小貓體力恢復得很快,還有力氣跟狗吵架。

更多新聞: 模仿貓舌特徵 美研究員申請專利發明

家裡養了一條狗妮妮還不夠,陳子詮吵著媽媽也要養貓,不過陳子詮萬萬沒想到,他會在社區大樓的垃圾堆,意外與一隻貓相遇。陳子詮說:「牠就是小聲的叫很虛弱,感覺就是已經失溫。」

當時天下大雨,小貓咪全身溼還沾滿菜渣油漬,陳子詮把小貓帶回家,用上了自己在動物醫院當志工的經驗,幫小貓清潔身體還保暖,最後更把鮮奶加溫,一滴一滴餵貓喝。

陳子詮母親謝靜雅表示:「我也不曉得他怎麼可以這麼專業,拿滴管拿吸管這樣餵牛奶,還想到用熱毛巾幫牠擦身體,這個真的就是讓我有點感動。」

小貓恢復了體力,竟然還能跟陳家養的妮妮吵架。

陳子詮說:「狗那時候看到那隻貓就很吃醋一直爆氣,一直跳。因為那隻貓也很兇也不會怕牠,狗就這樣隔著籠子跟貓對望。」

陳子詮同時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由志工接小貓到高雄照料。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倪娟娟說:「現在是餵牠牛奶,還有貓罐頭捏碎了牠會吃,牠有小牙齒了。」

動物志工說棄養小貓的行為不可取,反觀陳子詮才讀國中就懂得尊重生命,可望未來成為保護動物小尖兵。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貓咪受困雪堆結凍 送醫「解凍」完全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