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一條巷子貴兩倍!北市路邊停車學問大

台北停車格,除了車位少難找外,價格更是有所不同,像是在民權東路三段附近,500公尺內,就有20、30、40、50元,4種不同收費標準,不少車主好不容易找到車位,才驚覺一小時要50元,相當困擾,不過停管處解釋,是依據不同車流量來決定停車費的。

更多新聞: 台南智慧路邊停車計費 營運首日狀況多

位在民權東路兩旁的停車格,每小時收50元,不過拐個彎進到巷弄內,這邊的停車格每小時只要20元,巷弄內大約有20個格子,離主幹道卻相隔不到100公尺,收費標準卻差了兩倍之多,再看看牌子,收費時間也不一樣,20元的從早上9點到傍晚5點;收費50元、40元的地段,則是從早上7點到晚上8點,又要看時間、又要算價錢,讓車主們,相當困擾。

以民權東路和龍江路附近為例,民權東路三段兩旁,收費最貴,每小時50元;龍江路一路到錦州街,收費是40元;拐個彎到龍江路298巷,和民權東路三段60巷,則是30元;另外復興北402巷只要20元,相隔500公尺,停車一差就差了兩倍多。

停管處解釋,「會按照不同區域、時段跟流量,訂定不同費率,那幹道的部分因為周轉率也蠻高的,所以相對的費率上來講,也比一般巷道費率來的高。」

停管處解釋,根據地段的車流量來訂定收費標準,只是隔一條巷子價格就差了兩倍,民眾停車前,不但要精打細算,還得睜大眼睛,否則當冤大頭。

(民視新聞/沈筱禎、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園裡可以停車?竟是私人土地並無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