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守新北台南 卓榮泰不敢大意:沒有勝選 僅止血

三重立委補選結束後,民進黨籍的余天和對手鄭世維今天(17日)都出來謝票;面對鄭世維喊話,國民黨投票率衝高,警惕民進黨民心思變,黨主席卓榮泰也不敢大意,說「沒有勝選、是止血,一個帶有傷痕的人,還不算健康」。

更多新聞: 針對黨內初選紛爭 卓榮泰:負責把制度執行好!

代表民進黨出征三重的余天,臉上難掩喜悅,好不容易安了太座,早上立刻和黨主席卓榮泰合體,戰車謝票;儘管余天成功守住綠營票倉,還是步步為營。

另一頭,鄭世維下午也出來謝票,這回儘管落選,卻也把余天嚇出一身冷汗;在深綠票倉三重只輸5700票的他,點出民進黨困境。

鄭世維說,「不會覺得講說韓流沒有預期好,畢竟票數 包括我在三重選區已經把票數拉近了,當然民心思變,從這個票數 雖然我們落敗,但是最重要的是民眾希望是能夠有溫飽,希望的是執政當局能把經濟整個活絡。」

這一仗,余天贏得並不輕鬆,民進黨靠著全黨動員,才力抗韓流加持的鄭世維,最終守下新北、台南,不僅保留一口氣,也等於拿下2020前哨戰,那剛接下黨主席就接連得勝的卓榮泰,給自己打幾分?

卓榮泰將民進黨比喻為,「一個帶有傷痕止血的人,還不算健康,所以完全沒有分數好打,我們只有一路向前。」卓榮泰語帶保留,綠營2020還沒有樂觀的本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