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新聞/賴清德參戰2020 綠委憂:黨內恐殺到濺血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宣布角逐2020大選,3位黨內台南立委,下午隨即上政論節目發表看法,辣新聞主持人周玉蔻,直接挑明著問3人是否支持賴清德?通通態度保留。其中經歷過2018台南市長激烈初選的陳亭妃,痛批黨內初選機制太可怕,絕對「殺到見血」,但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認為,經過初選,能讓最終被推出來的候選人更強大!

更多新聞: 2020民進黨蔡賴配?林俊憲:五人小組知道不可能

賴清德宣布角逐2020總統黨內初選,台南選區綠委支持嗎?

葉宜津語帶保留,說「支持民進黨制度」,林俊憲則說「很多民進黨人大概都遇到這個問題,人家問你說,你是哪一邊的,我們都受這兩個人的栽培,小英和賴清德」,陳亭妃表示「我現在最希望的是他們兩個,蔡英文跟賴清德,都是民進黨最強的人」。

畢竟上週立委補選,民進黨好不容易才闖出漂亮成績,如今卻馬上得面臨英賴大戰一觸即發,實在令人措手不及。尤其經歷過2018台南市長激烈初選的陳亭妃,對黨的初選機制,憂心忡忡。

她表示「我們每次都在民主機制,但是有哪一次是民主機制,我自己經過初選都覺得太可怕了,那不是民主機制,那個是把你殺到見血,我覺得這個東西太可怕了,所以這次我很擔心」。

但林俊憲抱持正面看法,認為「如果我們用正面的來看待,這兩位候選人經過這樣的初選過程,我覺得他的選舉機器、他的團隊,會更好更強」。

英賴對決,對民進黨是加分還是扣分,綠委各有看法,局外人倒是認為,若真的由賴清德出線,對當前府院執政團隊非常不利。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就指出:「如果賴清德贏了,這個政府還得要運作,這個政府不會有人願意,再繼續聽蔡英文和蘇貞昌的領導,因為你們不會是總統」。

賴清德的參選,如何影響2020戰局?綠營各派系、大小在野黨,都開始沙盤推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辣新聞/名嘴評英德相爭 「綠營若初選大選就必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