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藍芽音響錯頻亂入 他《浪子回頭》連聽到崩潰

你有沒有這樣超毛或超糗的經驗呢?有網友抱怨,家中藍芽喇叭深夜突然響起,還連播好幾晚的《浪子回頭》,而且越開越大聲,害他真的「香菸一直點一直點...」,PO文笑翻一堆網友。音響專家說,現在藍芽設備眾多,的確可能連錯,甚至兩套音響搶同一個喇叭,出現怪聲音。

更多新聞: 音響大展登場 千萬音樂、名畫網罩喇叭吸睛

「茄子蛋」的《浪子回頭》,最近爆紅到處傳唱,但沒想到在高雄一位民眾,居然因為藍芽喇叭被入侵,連續好幾天都聽這首快抓狂。

民眾哭笑不得在臉書PO出,寫給鄰居的公告,標題寫著「親愛的,你的藍芽音響沒有壞」,希望鄰居連藍芽時確認設備號碼,發現沒聲音也不用開到最大聲,因為藍芽沒有壞,是連到我家的音響了!PO文還寫著「拜託一下,喜歡聽八神搖,卻每次都聽浪子回頭,害他香菸一直點一直點...」笑翻一堆網友。

實際來到音響店,手機連藍芽超方便,只要點選設備號碼,音樂還能此起彼落像交響樂。老闆透露,藍芽音響在無障礙空間內,能夠自動偵測廣達10米,就算隔著牆壁也有3-5米,只要訊號成功配對過,打開手機就能自動連上,甚至還有可能出現搶訊號的情況。

音響業者蘇建勳也指出,「藍芽的偵測,每次偵測的話,只要能夠偵測進來,它會記憶在裡面,有些設備可以自動會打開,只要連結上就打開,除非把這個設備忘記掉、中斷掉,下次才不會出現」。

也因為藍芽音響只能被動偵測,無法設置密碼,現在周遭藍芽設備越來越多,點錯其實也不奇怪。下次如果你發發生喇叭不小心被「入侵」,因為無法確定源頭,除了關掉以外,恐怕也只能像當事者這樣,貼公告「尋找」錯頻鄰居了。

(民視新聞/陳姵妡、王文煦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