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員警酒駕!今年開春第3起

警政單位不斷宣導,取締酒駕事件,沒想到員警卻是知法犯法,前天晚上高雄一名朱姓員警下班後跟朋友聚餐,結果酒後竟然還騎機車回家,因為與其他騎士發生擦撞被逮,酒測值高達0.5毫克,更離譜的是,這已經是高雄市從開春以來第三起員警酒駕案件。

更多新聞: 精品進駐高雄百貨 紅毯服裝秀星光熠熠

酒駕釀成的意外,無論是自撞還是撞人,相關事件層出不窮,因此警方全力攔檢酒駕,嚴格取締,就是不要讓酒駕意外一再頻傳,但高雄市卻有員警知法犯法,一名朱姓員警在下班聚餐後,竟然酒後還騎乘機車並且與人發生擦撞,酒測值高達0.5毫克。

高雄市警察局督三組長賴吉雄表示,已將他記過兩支並立即調整服務地區,第一層的主管也立即調整為非主管職務,酒駕的當事人,也要求每天要編排六個小時的守望,或交通崗的勤務並不得報支加班費。

高雄市對於員警酒駕絕不縱容,從當事人到主管採連坐罰,雖然處分已經很重了,但高雄市近期還是一再發生員警酒駕事件。

上個月的19號,前鎮街派出所的黃姓員警酒後騎車自摔,酒測值高達1.24毫克,這個月的9號,湖內分局的張姓巡佐,酒駕後被攔檢,而這並不是他的第一次酒駕,接著就是17號的朱姓員警,酒駕擦撞騎士,從開春以來高雄市已經發生三起員警酒駕案。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警察同仁喝酒開車是絕對不被容許的,我們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警政單位不斷宣導、取締酒駕事件,沒想到身為第一線的警務人員,卻沒有以身作則,引來外界批評,高市警局強調,絕對會有強勢作為,不容許類似情況再發生。

(民視新聞/陳家祥、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郭俊邑酒駕撞死人 家屬批未獲道歉還遭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