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之爭「手心手背都是肉」 崑濱伯:很難做人

民進黨總統初選,英德相爭,對基層不少綠營支持者來說,都難免出現矛盾的情緒。其中長期支持綠營,和小英總統跟賴前院長都私交甚篤的崑濱伯,也是很典型的例子。面對英德相爭,崑濱伯特別點出了,君子之爭在這場黨內初選的重要性。也坦白說,縱使心有所屬,也決不能表態支持誰。

更多新聞: 英德大戰4月揭曉!民進黨:4/24公告總統初選提名

桌上放著剛收到的總統府來信,裡頭正是幾天前崑濱伯在蘭展會場上和蔡總統的合照。說起和蔡英文總統的緣分,早在10年前,蔡英文選黨主席,崑濱伯就是力挺到底的鐵桿蔡粉。

崑濱伯說,「從10年前就跟隨支持到現在,所以多多少少都有感情,這位女孩子(蔡英文),既有膽量、頭腦也不錯,我當時就認為她很不錯。」

崑濱伯與蔡英文合照

不過崑濱伯也很深刻的記得,大前年他摔斷了腿,當時擔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第一時間趕到醫院探望的情誼。

崑濱伯指出,「腳受傷那次,三更半夜11、12點了,(賴清德)跑去醫院看我,我看見他眼淚都掉下來。」

兩位黨內的政治好友,都是一時之選,要崑濱伯說支持誰,情感上理智上都無法表態。

他也特別提到,這場初選無論如何,當事人都不能聽信太多情緒性的建言。

崑濱伯強調,「第一不能聽信讒言,蔡英文也不能聽信讒言,賴清德也不能聽信讒言,要是聽信讒言就針鋒相對了,要是雙方都不以為意,就能和平解決。」

其實不只崑濱伯,後壁區不少農民家裡牆上掛著的照片裡,都同時有蔡英文和賴清德的身影。兩位黨內頭人相爭的議題還在發酵,團結或是分裂還是未知數,但已經成功搶佔輿論版面,倒先讓不少支持者感到欣慰。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南下訪無米樂崑濱伯 10年前下田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