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輪」首航典禮 林佳龍、盧秀燕同台再戰空污

台中市前後任市長,林佳龍和盧秀燕,今天都來到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參加台中-澎湖客運航線「雲豹輪首航」典禮,一起拚觀光;但全程卻零互動,兩人還為了最近中部頻頻紫爆的空污議題再度槓上,甚至同一組降載數據,算法跟看法,截然不同。

更多新聞: 空污誘發兒童氣喘 台灣嚴重度世界第4

鑼鼓喧天、祥獅獻瑞,雲豹輪台中-澎湖航線,在台中港遊客服務中心,舉行首航典禮。

主打不暈船,雲豹輪首航,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都來參加,全程卻是零互動,事實上,兩人最近在網路上頻頻過招。

有網友在「我是台中人」臉書粉專,貼出盧秀燕呼籲蔡總統降載、拆除中火機組,才能改善空污的要求;吸引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留言,這回趁著出席公開場合的機會,兩人再度交鋒。

林佳龍說,中火降最多,但盧秀燕卻說,降最少,為什麼說法截然不同。

林佳龍提出數據說明,這3個月來,中火歲修加上非歲修,已經降載14億度,但北部協和電廠一共才降1億6千萬度;

但盧秀燕凸顯的是「非歲修的部份」,中火非歲修只降載3千萬度,但協和電廠非歲修卻大降1億4千萬度。

同一份數據,龍燕解釋大不同,台中市環保局是說,兩人算法都算對,誰也不得罪;紫爆的空污,依然無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最嚴!倫敦推超低排放區 超標日罰500元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