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前鏡頭出現白靈光? 攝影專家這樣解釋

苗栗竹南鎮菁埔夫人,這幾天遶境南巡,不過,卻被眼尖的信眾發現,監視器以及法會的手機直播,鏡頭前都有出現圓形大光點。廟方解讀是「四媽」在調兵遣將,但攝影專家則推測,其實可能是外在光源來影響。

更多新聞: 空拍機捕捉海洋景觀 絕美「基隆海檻」曝光

開壇幫人問事,手機直播,注意看,就在法師和信徒中間,竟然有白霧狀圓形光圈,從左到右前進,不少人眼尖目擊,嘖嘖稱奇,直問這算白靈光嗎?一玄法師說,「我相信是菁埔夫人在訓練兵將」、「派兵遣將 準備做徒步出巡的部署」。

菁埔夫人,是玉皇上帝的第七女兒,也是媽祖的結拜姊妹,體恤民間疾苦,下凡來濟世,遶境前出現神祕白光,真的是神威顯赫嗎?

攝影專家解釋,這個光源來的就很奇怪,靜止狀態下這光源那麼大,遠處來的光暈,會產生這種光點的遊走 這有可能。」

專家猜測,直播的白光圈,或許是車輛經過有光暈,倒是攝影機的光點,昆蟲不會這麼大隻,比較難解釋,是不是靈異?信者恆信,見仁見智。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