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佳子公主大學畢業 首度透露「理想男友」型

日本皇太子德仁的姪女佳子公主,今天(22日)從東京國際基督教大學畢業,她在回覆記者提問的聲明稿中,除了提到理想的男友類型,也談到姊姊真子的婚事,她表示結婚就該尊重當事人的感受、希望最後結果能符合真子的期望。

更多新聞: 日本最美公主婚事近了?佳子傳與男友論及婚嫁

臉上略施淡妝、一身漆黑的學士服,日本佳子公主,22號這天,從東京的國際基督教大學畢業。

佳子從大三開始專攻心理學,畢業論文是研究人類的讀解能力。她在學期間,曾赴英國短期留學,對舞台藝術也相當有興趣。而在求學生活之外,外界也對這位日本皇室女神的感情生活,充滿好奇。

佳子聲明稿中寫道,「針對自己的婚事,佳子表示『只希望別太晚結婚』,她心目中的理想男性則是,『能夠相互陪伴而感到安心的對象』。」

佳子在畢業這天發出聲明稿,一一回覆記者的眾多提問,當中也談到姊姊真子公主,敏感的婚事問題。佳子回應:「結婚最重要還是當事者的感覺,希望姊姊的個人願望能夠成真。」

2017年,真子公主一度傳出訂婚消息,但準駙馬、小室圭的母親隨後卻爆出金錢糾紛,讓婚期被迫延後。日前甚至有日本的週刊踢爆,相關醜聞,已經造成真子和家裡關係緊張,加上她的弟弟悠仁,未來勢必成為天皇,據說媽媽紀子妃就擔心,有小室圭這位負面新聞不斷的「姐夫」,將影響外界觀感。針對種種傳言,佳子在聲明當中,也意有所指的作出評論。

佳子則說,「不光是姊姊的事情,而是我從以前就有這樣的感覺,我認為在接收媒體訊息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謹慎思考來源可信度,以及消息背後的意圖。」

完成大學學業後,目前佳子並沒有繼續升學或就業的打算,而是選擇加入皇室公務的行列,預定在9月中旬,訪問奧地利和匈牙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皇室第一美 佳子公主將赴英國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