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長青漫畫《島耕作》來台!這個立委也出現漫畫中

日本暢銷的長青漫畫《島耕作》系列,深受歡迎,尤其第11集,主角島耕作出差來台灣,不只走訪饒河夜市、更到十分放了一盞,寫上"台日友好"的天燈,而且還到立法院拜會立委請益台灣政經局勢,漫畫中亮相的台灣立委是誰呢?我們帶您先睹為快。

更多新聞: 台灣漫畫基地將滿周年 4梯次創造13組驚豔作品



秀出對照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樂的分享,成為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筆下的人物!

能在漫畫中軋一角,實在好過癮,身為超級漫畫迷的趙天麟,去年五月,協助接待弘兼憲史到台灣取景蒐集資料,作者神來一筆,讓趙天麟走入《島耕作》系列漫畫,化名趙哲仲,和現實生活中一樣當立委,帶領出差來台的主角「島耕作」,了解台灣的政經和文化。

第11集的島耕作,通篇背景都設定在台灣,不只台北101、九份入畫,饒河夜市、鼎泰豐也都看的到,島耕作更走訪十分,放起天燈,寫上台日友好,看的出漫畫家弘兼憲史對台灣的喜愛,而其實早在2013年,弘兼憲史策畫的一系列亞洲經濟動畫紀錄片,也有特別介紹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弘兼憲史藉著漫畫和動畫,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民視新聞/張孟琦、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田一》作者樹林伸 訪民視分享創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