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AR、VR虛擬面試 新北就業博覽會登場

2019新北市就業博覽會,週六(23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這次有73家廠商,提供超過3500個工作機會,還結合AR、VR科技,提供虛擬實境求職體驗,幫助求職者事先了解企業的工作內容和環境,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到場支持,給求職朋友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新北就業博覽會登場!神秘嘉賓現場發福袋

站在螢幕前,求職者手一揮就能進行AR虛擬面試體驗,新北市府週六舉辦「2019新北市就業博覽會」,現場超過73家廠商,提供3500個就業機會,展會最大亮點結合AR和VR科技虛擬實境求職體驗,戴上VR眼鏡,就能一覽360度企業環景。

包括王品、麥當勞都紛紛要徵才,提供超過3500個工作機會,包含725個兼職職缺。其中旅宿餐飲佔3成9,電子科技製造業2成3,一般服務業1成5,科技製造業平均待遇30到60K,零售服務業則是31到47K,吸引不少民眾到場毛遂自薦!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AR的互動式求職面試,可以讓求職的朋友們在面試的訓練上,變得非常有經驗,也知道問題的癥結點在哪裡。」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現身,還親身體驗AR、VR科技,目前新北市勞動人口約240萬人,侯友宜自豪,新北市失業率是六都最低,今年就業博覽會還設有中高齡、青年、婦女等就業服務專區,希望幫企業與求職者做最好媒合。

(民視新聞/簡辰丞、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打棒球、做披薩都可以!日本遊戲中心捨傳統機台引進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