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直屬中共當局!港人批韓國瑜會面等於「魔鬼交易」

高雄市長韓國瑜,私下和中聯辦的主任握手言歡,不只在國內,引來罵聲,連香港人,也不諒解,民運人士黃之鋒認為,香港的自由經濟,早就因為中聯辦,受到北京當局壓迫,韓國瑜不了解狀況還接觸,根本是死亡之吻,而香港眾志創會主席羅冠聰,也痛批這場會面,像是魔鬼的交易。

更多新聞: 韓國瑜踩主權紅線? 遭中聯辦「吃豆腐」不自知

韓國瑜「私會」香港中聯辦,掀起軒然大波,國內不諒解,香港民運人士,也無法理解。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說:「香港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1.5制,就是因為中聯辦,這個中央駐香港的聯絡辦公室,它在香港裡面,不停去統戰收編一些香港人,跟中聯辦會面,就是一個死亡之吻。」

失去民主自由的苦,香港人最清楚。不只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透過「迎合中共統戰、台灣終招損失」的公開信,質疑韓國瑜,只追求表面的經濟利益;香港眾志創會主席羅冠聰,也痛批這動作,是「魔鬼的交易」,起因中聯辦,是中國北京當局的直屬單位。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曾說:「我堅信並熱切期盼,只要我們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力,我們就必將為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和行穩致遠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去年四月,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和香港立法會議員餐敘時,重申中央方針。位於西環的中聯辦,2000年從官媒-新華社的香港分社,改制之後,專責處理香港涉台,和當局交辦事務。即便去年,中聯辦首度開放香港民眾,入內參觀,但這直達天聽的權力,似乎註定兩地,隔閡難以消除。

黃之鋒更指出,「問題就是韓國瑜來香港的時候,其實他面對的是中共的統戰單位,看起來只是做聯絡,但其實它就是香港選舉的操盤人,韓國瑜應該去了解,香港所謂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所謂香港經濟自由,已經不停受到北京政府壓迫。」

而韓國瑜表示「香港的民主聲音,各種特種人權的聲音各種不同意見,我們都尊重,我相信也會有其他不同的建議,也會有其他不同的惡意批判,對我來講我把心胸打開,說句不客氣的話,我一心一意為高雄打拼經濟,為高雄280萬民眾謀求更好的日子。」

對於指責,韓國瑜鐵了心,方向不轉彎。但如果拚經濟,得先接受,對民主的死亡之吻,這代價也未免太沉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