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延長1週  最快4/17人選出爐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時間確定延長一週!黨內5人協調小組週六(23日)下午召開第一次「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會議,會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轉述,配合總統出訪,協調時間延後一週,也就是最快4月17日或18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由誰出馬,就會揭曉。

更多新聞: 民進黨初選白熱化 賴清德臉書發文維持聲量

黑頭車一輛接著一輛,週六下午4點,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府秘書長陳菊、黨主席卓榮泰以及黨團總召柯建銘、黨秘書長羅文嘉,分別進入民進黨中央,討論總統初選的協調時間。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整個流程不變的狀況下,配合總統出訪,有一個禮拜時間,所以我們有考慮,是不是在最後確定正式提名登記的公告時間,比原來最長延後一週,這是一個共識,仍然要經過中執會(3/27)同意。」

配合蔡總統出訪時間,確定將協調期程往後延一週;原本4月17日要公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最晚4月24日,中執會上將通過確認總統候選人,協調時間也從4月2日拉長到4月12日,政見發表會在4月13、14日之間進行,4月15、16、17三天進行民調,也就是最快17、18日就能知道結果。

賴清德隨後也發聲明,表示尊重黨中央決議,但傳出3月20日蔡總統邀府院黨高層,密商策略,跟賴清德交好的蘇貞昌,會中痛批,本來就應該保障現任者,這個程序不能再走下去,雖然黨會因此重挫,但「起碼不會沒救」;傳出,因此黨內高層把勸退賴清德的任務,寄託在蘇貞昌身上。

「我們只會按照民進黨的民主機制登記參選協調,政見會民調,這就是我們的立場」,羅文嘉否認勸退說,不過,賴清德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說初選不是破壞團結,打一場典範的初選,要堅守黨內民主機制、良性競爭,就不會有破壞團結問題,強烈表達決心,絕不是選假的。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初選期程延長為勸退賴清德?陳菊閃避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