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象逛大街 闖入中國雲南市區毀9車

中國雲南再次出現亞洲象逛大街的奇景,昨天(24日)上午,一頭公象闖進了「勐阿」鎮的人口密集區,途中破壞了9輛車,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而當地的大象監測人員也首次使用無人機,拍攝到牠進出的所有過程。

牠從象群中脫隊後,就沿著公路直接進入了雲南勐阿鎮的市中心。野生象監測人員隨即通報當地警消,並疏散大象周遭的車輛與行人,並多次引誘大象走回山林等安全地帶,不過,這頭公象並不領情,還是照樣按著自己的步調,在市區內閒晃了半個多小時,才慢慢離開。

監測人員推測,象群中有另有一頭公象,似乎常常驅趕牠,而這段時間公象正處於發情期,這頭象因為不能進入象群,因此情緒低落,在進入市中心前,牠已在公路上破壞了9輛車。

不過,亞洲象在雲南逛大街的景象,並不是第一次,2017年7月甚至一口氣出現13隻象,一起進入人類的地盤,12月、還有大象單獨在公路上出沒,不是擋著公車、撞撞看,就是攔下小貨車,讓人心驚膽戰。2018年的10月,身長約5公尺、身高超過兩公尺多的亞洲象,更誇張,竟然晃到村落裡,大搖大擺偷走食物。

其實,亞洲象是中國一級保護野生動物,根據2017年的數據,總共數量不過300頭;不過,時不時總是會有一兩隻耍脾氣,2016年2月,同樣也有一隻發情的亞洲象可能因為失戀、變得喜怒無常,在西雙版納踢倒摩托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