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初選制度超不滿 王金平批:長者不仁幼者就不義

昨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態,打算直接讓韓國瑜加入初選,還反嗆朱立倫換柱才是破壞制度。似乎戳到朱立倫痛處,朱立倫今天沒開罵,而是說過去錯誤別再犯。倒是王金平說重話,他說,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以不義。

更多新聞: 質疑吳敦義特邀韓參加初選 王金平:保證徵召一定贏?

戴上國旗配色假髮玩遊戲,朱立倫又是跳繩,又是揮旗,他參加網路直播節目,大方唱歌,讓觀眾來猜。

嘻哈團體唱的辣台妹,剛好跟網友幫蔡總統取的綽號一樣,歌詞簡單,朱立倫一唱就知道答案。玩遊戲,朱立倫笑得開心。但黨內幾位太陽,為了黨中央想透過徵召領表,幫韓國瑜解套而糾結著,前一天吳敦義還回嗆換柱才是破壞制度,這番話可是讓朱立倫表情嚴肅。

朱立倫說:「所以我們過去的錯誤,就不要再犯了,我也說這個2015年的換柱事件,我唯一對不起的是洪秀柱主席,那我們也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朱立倫重申,希望國民黨要就大方徵召韓國瑜,他會全力支持。

朱立倫表示「當然徵召一定是被動的嘛,那如果徵召就徵召了嘛,那徵召就宣布徵召就好啦,(跟吳主席火藥味蠻重的),(有打算去找他溝通看看嗎),不會啦,吳主席是我非常尊敬的國民黨主席。」

嘴巴說尊敬,但朱立倫對吳敦義的初選辦法顯然超不認同。脾氣一向好的公道伯也把話說很重,批「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以不義」,這種做法讓人質疑,後遺症會很大,要是按照既定的方式參選,大家都沒有話說。吳敦義要為韓國瑜量身訂做初選辦法,其他太陽們顯然氣炸了。

(民視新聞/周寧、欒秉宙、沈培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痛批徵召破壞制度 吳敦義拿「換柱事件」回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