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時代》墜崖戲動員百人拍攝!江俊翰腦充血緊急喊卡

民視八點檔大戲《大時代》近期劇情進展大爆發,收視率節節高升,日前加碼斥資拍攝大場面,演員江俊翰、江祖平、陳妍安、Gino及外景隊大批人馬拉拔至海拔超過500公尺的宜蘭桃源谷拍攝,最近預告片播出,也讓眼尖觀眾發現Gino好像墜落山崖,讓飾演賀良才的他自首表示「沒錯,墜落的人就是良才」。

更多新聞: 江俊翰加入《多情城市》扮醫師 最大挑戰竟是「坐輪椅演戲」

另一個焦點是江俊翰在懸崖邊要全力抓住劇中的老婆陳妍安跟初戀情人江祖平,讓觀眾笑說江俊翰根本是台版「鋼鐵人」,而且「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救誰都不是。

這一場四角戀轉折戲,真的讓大家卯足全力。江俊翰說當下全力一手抓一位,還要用力嘶吼,導致自己腦充血,直說「快要中風的感覺」,嚇壞旁邊所有人。

初次挑戰吊鋼絲的陳妍安,穿著裝備垂吊在山崖邊,讓她冷汗直流;而江祖平則是垂吊過程用力過度,導致手部磨到旁邊的崖壁流血,大家連忙上前要幫江祖平擦藥時,她很MAN說「沒關係,繼續拍」,期待收視開出紅盤。

為了這場重頭戲,劇組全程以電影規格拍攝,電影專用空拍機、雙單機、大吊車以及吊鋼絲專業團隊、武術指導、替身等等動員近百人,劇組也加碼比平常更高的保險金額,安全措施做到滴水不漏,只為了呈現完美的片段。

江俊翰在這場重頭戲中,以頭下腳上的姿勢趴在斜坡的懸崖邊,一手救快墜落山崖的初戀江祖平,另一手抓著老婆陳妍安,讓觀眾說「承淵太辛苦了,這無法選擇」。

面對劇中對老婆跟初戀女友的抉擇,江俊翰表示「李承淵」的角色太苦了,現實生活中寧願自己受傷,也不會讓其他人受到傷害。

這一場緊張刺激的場面,也讓江俊翰拍攝當下腦中瞬間充血,他說當下覺得自己要中風了,腦中像缺氧一樣,很難呼吸,當下劇組也趕快遞上濕毛巾讓他頭部降溫。

為了讓他可以在旁邊暫時休息,工作人員則先充當他的「手部替身」,讓他狀況順利減緩,休息後也趕緊回歸拍攝進度。

江俊翰說自己不怕高,反而比較擔心垂吊在崖邊的江祖平跟陳妍安,看到他們為了呈現完美的畫面,全力配合演出,真的非常超感動。

被江俊翰救援的江祖平跟陳妍安,因為全身力氣只能靠手撐在懸崖邊,讓初體驗的陳妍安說,真正站上去制高點時真的會緊張,尤其要從懸崖邊要往下滑下去的當下,心情「很挫」。令她感動的是,因為事前有江祖平的提醒,讓她身上保護層多很多,成果也令人滿意。

吊鋼絲老手的江祖平,對劇中四角戀情有很大感觸,當天也被大家發現一個3秒落淚的技能,她說當導演需要她3秒落淚時,第一時間就是找到江俊翰並抱著她,果然不到3秒就能淚灑鏡頭,讓旁人驚呼連連。江俊翰補充說從《大時代》開拍,幸美跟承淵真的是走過風風雨雨,兩人需要哭戲時,只要一對到眼就可以馬上淚崩。《大時代》墜崖的重頭戲即將在週三(27日)晚間8點播出,精采程度令人期待。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