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淨為禁藥案致歉 雲林老家鄉親力挺

我國舉重好手許淑淨,今天驚傳2017年底服用禁藥,並且在2018年5月就被判罰禁賽3年,被迫退休。這個消息傳回許淑淨的雲林崙背老家,鄰居與地方民代都對她很有信心,相信只是不小心「誤食」,大家會力挺她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以溫柔方式呈現雲林 基金會華山辦特展

許淑淨身陷禁藥風暴,雲林老家鄉親發聲相挺,認為就像她的聲明一樣,只是一時誤食,並不會對她的人格產生懷疑。

許淑淨的父親許永明,證實許淑淨現在已經從國訓中心離職,至於進一步的細節,表示還要再跟許淑淨進行瞭解。而她雖然目前還沒有回到老家雲林崙背,但這裡的鄉親一直都對她很有信心,鄰居更說「以前拿冠軍就替她感到高興,這樣也不會去懷疑她,就感到開心,這邊出了很厲害的人」。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也說,「我覺得這是無心的過失,我們對於她的認真跟努力,一切都看在眼裡,而且她的愛國精神跟情操,我們都非常感動,希望她保持一貫態度,振作起精神」。

許淑淨在媒體報導後,第一時間發布聲明,她說辜負國人期待相當自責,而老家的鄉親們,也都站出來力挺這位兩面奧運金牌得主,希望她能早日走出低潮。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奧會公布11位涉禁藥禁賽名單 體育署長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