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雙女性太空漫步」喊卡  全因只有一件M號太空裝?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原本29日,將達成史上首次,由兩名女性執行太空漫步的歷史時刻,沒想到這個計劃卻突然被取消,而且原因竟然是因為兩名女太空人都要穿M號的太空裝,而現在國際太空站上,只有一套M號太空裝備妥,可供使用。

更多新聞: 戰爭促成千里相遇 文學館女性特展撫平傷痛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原定29日要派兩名女性太空人珂克及麥克琳出艙,更換國際太空站的電池,國際太空站1998年啟用至今,進行過214次太空漫步,每次都是全男性或男女混搭,這將成為史上首度由全女性太空人執行任務。

沒想到25日,這個富有歷史意義的計畫突然喊卡,而原因竟然是因為29日當天只有1套M號太空裝,所以穿同一尺寸的珂克和麥克琳,沒辦法同時出任務。

消息傳出後立刻引起一陣譁然,有人傻眼表示,NASA可以讓男人登上月球,卻不能讓女人穿上太空裝,希拉蕊柯林頓也直接推文,叫NASA做出另一件太空裝,不過,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樣荒謬的問題呢?

原來麥克琳在地面受訓時,M號、L號的太空裝都有穿,但她22號,第一次真的到太空漫步後發覺,M號更適合自己。而國際太空站其實是有另一套M號太空裝,但現今使用的太空裝是40多年前設計的,組裝費時,至於重頭製作一套新的太空裝,則可能要花上2.5億美元,約合77億新台幣。

29日的任務最後將改由珂克和男太空人赫格搭檔,NASA告訴紐約時報,既然調動人員就能解決問題,那麼比起達成一個很酷的里程碑,完成任務更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