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產子工作不保 女子將嬰兒棄置紙箱扔人行道

新北市中和傳出棄嬰案,有民眾半夜抓寶,發現人行道上有一個紙箱,且還會動,剛開始以為是小狗被棄養,打開一看,竟是一名剛出生沒多久的女嬰,臍帶都還沒剪斷,還好送醫後無大礙,警方根據紙箱上廠商,循線找到女嬰越南籍生母,她表示擔心產女後工作不保,遭雇主送回越南,才會將女嬰丟棄路邊。

更多新聞: 從10樓扔下6歲童!英國17歲少年殺人罪逮捕

越南籍阮姓移工丟棄完女嬰後,騎著摩托車返回員工宿舍,步伐卻是異常緩慢,原來兩個小時前,她才剛產下一名女嬰,身體相當虛弱,就連門口巧遇同事,她似乎連打招呼的力氣都沒有,拖著疲累的身體,走進屋內休息,三個小時後,就在中和中原街上,民眾驚見有棄嬰。

當時民眾經過發現,一個箱子就放在人行道旁,一棵路樹底下,剛開始還以為是小狗,打開一看不得了,是一個女嬰,全身用衣物包裹,連臍帶都還沒剪斷,看起來奄奄一息,已經失溫,還好還有生命跡象,嚇得趕快報案。

女嬰平安沒事,而第一時間報案的就是這名陳先生,恰好來到這裡抓寶玩手遊,卻讓他抓到一名女寶寶。

這名狠心生母,26日晚間5點,在員工宿舍產下女嬰後,8點左右,把女嬰丟在中和中原街路邊,警方根據紙箱廠商名稱,找到訂購產品的電子公司,逮捕女嬰越南籍生母,越南移工懷孕,就連睡在她旁邊的同事,似乎都渾然不知。

警方帶著這名越南籍移工,重回現場模擬棄置過程,當時她就是拿著這把小刀,自行割斷臍帶。20歲的她,來到台灣一年多,在電子公司上班,生父疑似早就回到越南,擔心生下小孩後工作不保,會被送回越南,她才會決定棄嬰。

還好熱心民眾發現的早,女嬰才順利活了下來,而越南籍生母涉嫌遺棄罪,未來如果判刑確定,服完刑恐怕就會遭到遣返。

(民視新聞/張晏碩、蔡承翰、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廚餘棄嬰案DNA出爐!與星情侶檔飯店血跡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