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佬愛上大聯盟 辭職赴美國挑戰走遍30個主場

美國職棒大聯盟魅力十足,一名在中國教英文的英國老師梅洛斯(Mellows),今年為了要看完162場大聯盟比賽,毅然辭去10年的教師工作去美國追夢,梅洛斯已經看過東京的海外開幕戰,他也發下豪語,要走遍30個大聯盟球隊主場。

更多新聞: 大聯盟週五開戰 大咖球星為民視頻道站台

走進東京巨蛋,Joey Mellows就像個小孩子一樣興奮,這是今年大聯盟海外開幕戰,也是鈴木一朗的告別秀,Mellows以非官方不支薪的記者身份,躬逢其盛。

Mellows提到,「心情很興奮激動,能從這裡展開旅程非常棒,我們看到他們(日本球迷)早就衝下去等鈴木一朗現身,他是個傳奇球員,在美國也是個偶像,所以我以很謙卑的心情在這裡,非常非常幸運」。

34歲的Mellows,當老師已經10年,他來自英國南部港口城市樸茨茅斯,和一般英國小孩一樣,都是足球迷,但他來到亞洲教書後,接觸棒球讓他大開眼界,結果一試成主顧,竟然甘願辭去在中國教英文的工作,當個追夢人。

Mellows取了個棒球英國佬的名號,他也發下豪語,今年要走遍30個大聯盟球隊主場,看162場棒球賽,和球迷以及球員聊聊,但他這不顧一切地決定,著實讓人驚訝。他也說,「他們知道我熱愛棒球,所以我的家人很支持,同事們是有點驚訝,但現在我認為,他們都會跟我在同一陣線,他們追蹤我的推特,老實說我覺得他們有點忌妒」。

當Mellows知道洋基和紅襪,今年6月將在倫敦打海外例行賽,認為機會難得,於是下定決心踏上棒球尋夢之旅。

Mellows的棒球之旅,跨越歐亞美三大洲,星期五水手在主場和紅襪的比賽,將是他北美洲的第一站。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聯盟開季分析!「這三支球隊」戰力排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