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市區22層樓大火 至少19死73傷

孟加拉發生一起嚴重的高樓大火,位於市中心的一間22層樓高的商辦大樓突然起火。有受困在高樓層的民眾,試圖用繩索垂吊逃命,可是卻不慎摔落,現場驚險混亂。根據法新社報導,目前至少有19人不幸喪命,其中6人是情急之下跳樓摔死的,另外有73人受傷,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更多新聞: 孟加拉驚傳劫機 嫌被擊斃 機上150人平安

猛烈大火不斷竄燒,被困在高樓的民眾,為了活命甘冒風險,從高處垂釣繩索往樓下爬,但有人不小心滑落,讓現場圍觀民眾失聲尖叫。

受困在高樓層的人,敲破玻璃試圖逃命,對面大樓有人拿著大聲公,不斷跨街喊話,要受困者保持鎮定,並告訴他們目前現場最新狀況。

趕到現場的消防車,持續向高處噴灑水柱,希望能盡快控制火勢,有些幸運的受困者,被消防人員用雲梯車救下來,到達地面時含淚對著鏡頭比勝利手勢,彷彿慶祝自己重生。還有人連下雲梯車的力氣都沒有,整個人癱在消防隊員身上,靠消防隊員把她送上救護車。

當地媒體報導,這起大火發生在大樓的9樓,但大火不斷往上竄燒,使得高樓層也有不少人一度受困,還好雲梯車趕到現場,救出不少驚慌民眾。

孟加拉建築大火時有所聞,2月也有一間化學品倉庫起火,結果那場大火延燒5個多小時,才被完全撲滅,至少奪走70條人命。

獲救民眾(2019.2.21):「我親眼看到突然一聲砰的巨響,大火衝擊波就將巷弄旁牆體整個摧毀,爆炸發生時,我正在黃包車上,黃包車駕駛可能已經不在人世。」

孟加拉因為建築法規不夠嚴謹,執法又鬆散,而且違建特別多,所以時常傳出慘重大火,死傷都相當嚴重,如今又發生類似悲劇,凸顯當地居住安全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孟加拉首都惡火 延燒鄰近4棟樓房釀70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