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  邀國際名師來台講課

由大葉大學主辦的「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這次邀請西班牙、葡萄牙及荷蘭等國際建築大師,來臺灣教學,並且帶領各國學生實地創作,除了強調「實務結合理論」的教學理念,也透過成果發表會,讓民眾實際體驗空間裝置的趣味性。

更多新聞: 國際加速器齊聚林口新創園區 分享創業心得

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辦成果發表會,主辦單位邀請到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東京ICS藝術學院,大葉大學空設系、造藝系,100名師生。展出學員們的作品。活動還聘請西班牙、葡萄牙、荷蘭等國三位建築大師來台講課。

荷蘭建築師法蘭克表示,「藉由『這個機會』讓學生走出自己的國家,走出自己的學校,來到世界,跟各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做一個交流。」

學生利用可回收的瓦愣紙,作成的抽象的住宅,裡面還有小白兔跟秧苗,打造一個可與民眾互動的空間,表達環保與永續設計的人文理念。

來自東京ICS藝術學院的學生,也一起參與這項設計,透過國際交流,不同文化的學生,可以互相學習與觀摩。

大葉大學為全國第一所導入德國工業「師徒制」精神的大學,邀請國際師資授課,由教授帶領學生做中學,培育學生跨領域專長與國際競爭力。大業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表示,「在這個工作營裡面,我們有國際名師,帶著我們的同學,真的把經驗傳承到學生上面,理論與實務並重。」

透過「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的互動與交流,讓理論與實務結合,也讓台灣的大學生,與國際的設計潮流接軌。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恐攻後火速通過槍枝禁令 紐西蘭總理引國際盛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