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廉航無預警破產 航班取消影響2千7百人

冰島一家廉價航空公司、Wow航空,昨天突然宣布停止營運,所有班機取消,但許多旅客都是到了機場,才得知無法搭機,目前至少有2700人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部分廉價航空不准退票 消基會痛批不合理

報到櫃台不見地勤人員,許多班次遭到取消,大批旅客不斷用手機查看班機資訊,這不是天氣惹的禍,而是冰島廉航Wow航空無預警破產,突然宣布停飛。

大批旅客擠爆WOW櫃台,也有旅客無奈坐在地上等待,起飛前航班時間一改再改,有人等了一整晚,隔天再到機場,班機居然被取消。

滯留旅客表示「飛機本來晚上7點要飛,7:15他們說9點等機組人員來,9:15還是一樣(在等),到了11點(我們)都要歇斯底里了,11點叫我們隔天再來,結果今早收到信,班機取消了。」

WOW航空取消所有班機,卻只用一張網路聲明通知,旅客抱怨,航空公司事前沒知會,所有訊息還是上網才知道。更氣人的是,雖然WOW航空提供住宿,但到了飯店,才發現根本無法入住。

也有滯留旅客說:「到飯店卻發現我們當晚沒辦法住,因為(WOW)他們訂的是隔天晚上,等於當晚住宿費用要自己出,這種欺騙無能不名譽,讓我已無法用言語形容。」

2011年成立的WOW廉航,主要經營往返英國、美國、加拿大和冰島等航線,但因競爭激烈、早已負債累累、最近幾個月來一直尋求注資,如今突然說倒就倒,歐美各大機場都有旅客滯留,冰島運輸部已啟動應急計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廉航開冷門航點搶客 怪地名反吸引旅客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