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商辦大樓惡火 25人死亡、逾70人受傷

孟加拉首都達卡一棟22層樓高的商辦大樓,昨天發生嚴重大火,被困民眾有人試圖用繩索垂吊逃命,有人甚至從高處跳下逃生,現場驚險混亂,警方表示,目前喪生人數已經增加到25人,其中6人是跳樓摔死的,另外還有70多人受傷。

更多新聞: 印度飯店惡火釀17死 受困婦童跳窗求生亡

猛烈大火和濃煙不斷竄出,消防車水力全開,向高處噴灑水柱。

畫面上可以看到被困民眾在高樓內焦急等待救援,還有人冒險站在屋外的冷氣機上,消防人員架起雲梯,打破窗戶將民眾救出,這一頭,有民眾決定沿著繩索自行攀爬逃生,但有人一個失手滑落,讓圍觀民眾嚇得驚聲尖叫。

逃出大樓的民眾指出,「大樓裡有人往上面爬,然後跳樓求生,還有婦女用繩索往下爬。」

據媒體報導,大火不斷往上竄燒,逼得不少民眾往上爬,結果最後被困在高樓層,有人受不了嗆鼻濃煙,情急之下跳樓求生,結果至少有6人因此喪命,不過也有人幸運等到直升機來搭救。

消防人員將被救出的民眾緊急送醫,能逃過一劫,親友難掩激動。

倖存者親友指出,「感謝老天爺我的家人平安獲救,火災當時我們打電話給他,他說他被困無法脫身,要我們所有人都為他禱告。」

這棟22層樓高的商辦大樓,位於達卡的繁忙商業區,消防當局表示,先前就已經警告過大樓要改善安全設備,但業者顯然沒在聽,至於確切失火原因為何,目前正在調查中。

其實孟加拉建築法規不嚴,執法又鬆散,而且違建特別多,消防設備更是欠缺,所以大火意外時有所聞,死傷都相當慘重,如今又發生同樣悲劇,再度凸顯消防安全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孟加拉首都惡火 延燒鄰近4棟樓房釀70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