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遭爆料故障多 行控中心澄清:別斷章取義

桃園市三位議員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他們說去年8、9月開始,機捷的行駛狀況不斷,還說短短不到2個月的時間,列車行駛故障高達上百次,改成手動駕駛的次數也有48次。不過,桃機捷運行控中心出面澄清,要議員別亂爆料。

機捷行控中心副主任葉京澔表示,「機捷的系統在正常情況下為自動駕駛,當列車運行出現包含遇到像天災,例如地震,或是天線受干擾的異常狀態的時候,會自動啟動緊急煞車,所有的捷運系統都如此,我們也都按照嚴格的SOP去執行,那議員身為民意代表,不該斷章取義公司內部的工作群組的訊息,而且做出不專業且錯誤的解讀,製造假消息誤導了社會大眾。」

行控中心副主任強調,機捷行駛中,如果遇到天災等特殊狀況,本來就會改成手動駕駛,議員不應該擅自從公司的工作群組畫面,截圖下來、做為爆料的資料。機捷是大眾運輸工具,要是散布錯誤訊息,不僅影響民眾對機捷的觀感,甚至造成安全上的恐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