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螺絲鬆?屏東聯勇操演掉31發實彈

軍方的螺絲鬆了嗎?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為期五周的聯勇操演,沒想到近兩個星期來,有民眾在演習管制區內,三度發現遺落的步槍的實彈和彈匣,累計已經31發子彈,民眾指控,軍方不只根本不知道子彈掉了,演習後也沒有搜山清查,這批子彈萬一被撿拾做非法用途,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阿帕契空中分列式+IDF衝場 展示國軍戰力

步槍彈匣加上還沒有擊發的子彈,都是被民眾在這條貓仔坑路上發現的,這裡在這次聯勇操演期間,是演習管制區。

這次實彈演習期間保力山、三台山、虎頭山和赤牛嶺的周邊道路大約10平方公里,都劃為管制區,但為了民眾方便,上午有20分鐘的時間,會開放部分路段,方便民眾通行,民眾就是在開放時間,發現子彈。

三軍聯訓基地政戰主任李欣洋表示「官兵在衝鋒前進有變換射擊的位置,要爬要臥等等,所以不慎遺落裝備,但是在操演結束後單位清點,有發現數量短少。」

儘管軍方在演習管制區內,立有這樣的警告看板,提醒民眾,撿拾未爆彈,會被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送辦,但發現子彈的居民還是擔心,警告沒用,實彈還是可能被有心人士撿走非法利用。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弟兄獻愛心!骨髓捐贈驗血建檔衝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