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電信員工拾金不昧 加班5小時找失主

為了100元加班5小時!雲林一名國小校長,到電信行辦理業務,領號碼牌時,口袋裡100元鈔票掉出來,事後櫃檯人員發現地上的百元鈔,她主動調閱監視器找到失主,光是找監視器畫面,就加班找了5個小時,也連絡上當事人國小校長,當事人接到電話,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找上門。

更多新聞: 婦撿皮包未歸還遭PO網 竟稱不知派出所在哪

民眾來到電信公司繳費抽號碼牌,一個轉身手中的百元鈔票竟然飛了出來,掉到地面上,但這位民眾毫不知情,繼續完成手機業務,但櫃檯人員看到了,開始尋找失主之旅,但這時候她已經即將下班。

打開監視器畫面開始找人,看看是誰把錢掉在地上,光是比對找影像到連絡到失主,櫃檯人員就加班5小時,打電話給對方,請他過來領錢。

失主是雲林林中國小校長林志郎,走到櫃台真的領到錢,事後在臉書發文,覺得揪甘心,一開始還以為接到詐騙電話。林志郎也說,「台灣人這種路不拾遺的精神,在這次事件中,讓我非常感動,因此我寫了100元價值,卻有100萬的感動」。

百元鈔掉落,櫃檯人員用心尋找失主,讓校長大讚雖然只是100元,但卻有滿滿100萬分的感動。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清潔隊員公車站拾獲「遺失物」急送派出所 竟是75萬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