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辦趴不奇怪 日業者推「一人送別會」服務

近幾年日本吹起一股單身經濟風潮,食衣住行育樂各產業,都要絞盡腦汁吸引單身消費者。現在更有居酒屋業者,推出「一人送別會」服務,替轉職的上班族加油打氣,別出心裁的作法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單身男女快報名!嘉義大福興宮月老拋繡球

單身經濟風潮席捲日本全國,這股消費潮流也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型態服務。透過記者的鏡頭,可以看到這名上班族先到花店買了一束花,便匆匆忙忙準備離開。

接著他來到這間連鎖居酒屋餐廳,進入包廂後,明明整桌只有一個人,但店員卻端了好幾杯飲料進來。乍看之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場合,其實是業者專為轉職民眾推出的「單獨送別會」。

居酒屋業者表示,「我們推行這項服務,主要是為了要向告別舊環境,前往新天地的人們加油打氣。」

像這名上班族,今年春天離開任職5年的公司,當時因為業務繁忙,同事們無法為他舉辦送別會,這項單獨送別會服務,也成為他鼓勵自己邁入新生活的首選。

日本上班族認為,「因為也沒有辦送別會,所以想說剛好可以來吃,像這樣被祝福感覺很好、很滿足。」

最後店員不僅會送上寫滿祝福的簽名板,加上剛才客人替自己買的花束,為這場一人送別會畫下美好句點。對繁忙的上班族來說,除了犒賞自己多年的辛勞,也讓人能開心迎向職場另一個新起點。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推動愛情產業鏈 請月老替單身男女牽紅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