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象困國家公園泥沼 巡邏員驚險搶救

大象可說是泰國,最具代表性的動物,最近在泰國東北部的國家公園內,傳出有6隻小象受困泥沼,巡邏員們花費數小時,將牠們平安救出。

更多新聞: 演技派非洲小象 倒地裝萌吸引注意

六隻小象一隻挨著一隻,聚攏在泥沼邊緣,像是聽得懂人話似的,在民眾加油打氣聲中,奮力爬出泥沼,事情發生在泰國東北的呵叻(讀作肋)府他蘭國家公園。

27日傍晚,國家公園巡邏員發現,這六隻象寶寶被困在一個大泥沼裡,象寶寶奮力掙扎著要爬出來,但這個泥沼對象寶寶來說太深了,怎麼試都沒辦法。

巡邏員立即兵分兩路,一些人回頭去找人手來幫忙,另一些人留下來陪小象過夜。隔天,人手到齊,大家開始開挖,想辦法在泥沼邊緣做出一個斜坡,大約五小時候大功告成。

小象一隻接著一隻爬出泥沼,最後一隻站上地面時,連巡邏隊員也忍不住歡呼起來,大家目送這群象寶寶平安脫困,回到森林裡,也都鬆了一口氣,國家公園將整個營救過程拍攝下來,放到網路上,獲得許多讚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妻子梅拉妮亞參訪肯亞 險遭小象衝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