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6位「young善」警消一同出動 搶救生命揚善共行
台中市協和派出所及協和消防隊警消,參與骨髓幹細胞驗血後與志工合影(慈濟基金會提供)

「再累,有救人的機會,都要趕回來與搶救生命有約」、「勤務休息時間再短,因為要救人,都要爭取有限的時間完成守護生命的驗血程序」,2019年3月30日,在台中市協和派出所及協和消防隊,有16位年輕熱血的警消,因為懷著善心與熱心,有人儘管剛下勤務、有人放棄備勤休息的有限時間,就是要把握著救人一命的因緣,共同譜下「young善」警消搶救生命、守護生命的圓舞曲。

更多新聞: 慈濟醫師搭車200公里往台東偏鄉 為民眾提供醫療服務

慈濟長年落實關懷各地區警消健康與生活,其中,台中市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及消防局互動極為密切,有次的互動因緣,慈濟志工有機會向警消同仁解說骨捐驗血建檔可以搶救血癌病患,10 CC血樣即有點燃命的希望、救人一命的機會,即使是萬分之一或是10萬分之一的機會,或許你就是唯一可以搶救他生命的人。

參與驗血的消防員(慈濟基金會提供)

因為「救人一命」的宣導,陸續在各媒體都有感動人心的案例驗證,也因此獲得各方的認同,經由志工的解說與接引,協和派出所及協和消防隊陸續有年輕警消受到感動,並化為具體行動號召年輕警消一起加入救人行列。

參與驗血的消防員(慈濟基金會提供)

由於警消長年與慈濟志工互動,加上平常就有守護民眾生命安全與「救人一命」的使命,因此一個個「young善」警消,呼應捲起衣袖共同行善的效應,帶動這兩個單位年輕警消的熱血參與。

慈濟基金會提供

守護民眾的安全,是警消人員「用生命保護民眾」的使命,救人一命的善行,是警消人員「慈悲喜捨信願行」的榮耀,16位熱血助人與救人的年輕警消,讓大家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也看見台灣「young善」青年警消的美善。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慈濟人赴柬埔寨義診 發放愛心米1千多貧戶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