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無號誌! 苑裡鎮農路2年車禍逾300件

苗栗縣苑裡鎮農業重劃區農路採取棋盤式規劃,雖然較為整齊,不過車禍頻傳,兩年車禍超過300件,去年甚至還發生四起死亡車禍,地方鄉親表示,車禍頻傳路段幾乎都是無號誌路口,但苗栗縣警察局指出,依規定路口車流每小時必須超過500輛次才能設置紅綠燈,目前僅能先安裝減速標線和反光標誌,呼籲民眾小心慢行。

更多新聞: 桃台七乙線車禍頻傳 警祭新科技遏亂象

兩部自小客車發生衝撞,不但車頭幾乎全毀,一輛還差點衝進稻田裡,另外一輛則是撞毀路旁的土地公圍牆,類似車禍畫面,三天兩頭,就在苑裡鎮農業重劃區無號誌路口上演,初步統計兩年來,在這裡發生超過300件以上車禍。

通霄救難協會隊員鍾金池說:「這邊過來他不知道直線有車子,一撞不是飛這邊就是飛到田裡下去,(最常的時候一天幾件),喔有時候七、八件。」

發生意外的車輛不是摔到水溝就是衝到田邊,去年還發生四起死亡車禍,讓警消疲於奔命,因此地方鄉親希望在幾個易肇事路口裝設紅綠燈號誌,不過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重劃區採棋盤式規劃,路口較多,用路人未減速禮讓,造成當地為易肇事區域,但卻又未達裝設路口燈號的標準規定。

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副隊長潘春林表示:「設置紅綠燈,它要每個小時要有500輛以上車流量,才可以依法裝設,我們改善部分,有設置減速標線,以及讓字慢速等號誌。」

交通隊表示,針對苑裡農葉重劃區易肇事路口,目前已加強各項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但最重要的還是駕駛行車習慣的養成,切記經過路口必須減速慢行、禮讓主線來車,才能避免車禍不斷發生。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福和橋車禍頻傳 議員會勘提改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