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又危險!絕美「海神」現蹤墾丁

最近這幾天墾丁海域的潛水客瘋狂尋找著「海神」的蹤跡。所謂的海神其實是大西洋海蛞蝓,是一種浮游生物,只有3公分大小,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它。每年3、4月吹南風時,牠就會隨著海流現身在潮間帶。

看起來像魚又不是魚的生物,就是俗稱海神的大西洋海蛞蝓,依偎在錢幣水母的旁邊覓食,這美麗的景象,讓潛水客看到忘我,從白天看到半夜還捨不得離開。

資深潛水教練這幾天在墾丁附近海河交界的潮間帶中發現到牠的蹤跡,引起廣大潛水客瘋狂追逐。海神的學名是大西洋海神海蛞蝓,身長只有3公分大小,屬於裸鰓亞目,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浮游生物,藉由風和洋流來去,經常會伴隨著水母一起現身。

潛水教練解釋,「吹南風的時候牠就可能會出現,牠的食物是水母,所以牠幾乎就跟著水母一起跑。」但是海蛞蝓吃了水母之後,會把水母有毒的刺胞儲存在自身的刺絲胞內,釋放毒素來防禦敵人捕食。因此提醒民眾,若在水中看到海蛞蝓千萬不要用手去抓,以免中毒。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