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華為筆電遭微軟揭露「後門」漏洞

中國通訊公司華為集團,長期遭到指控涉嫌透過產品安全漏洞為中國政府竊取個資,危害用戶及其他國家安全,因而遭到美國與部分西方國家抵制。儘管華為一直否認這項指控,不過現在卻傳出美國微軟早在1月就發現了華為的筆記型電腦Matebook裝有後門,而他們在發現問題後也已通知了華為,並協助進行修正。

更多新聞: 美國警告英國 不停用華為恐影響共享情報

根據美國科技網站「Lightreading」報導,3月25日時微軟發布的安全公告中指出,工程師靠著Windows 10系統上Microsoft Defender的先進威脅保護(ATP)找到華為後門。華為Matebook系統中的PCManager軟體允許非特權用戶使用超級用戶權限建立程式,根據一篇「SCmagazine」的報導,這項漏洞有點類似美國國安局使用的後門技術。

儘管華為方面對產品漏洞的消息即時進行了回應,也已在1月19日發布了修正,但這項消息仍可能會對華為形象帶來傷害。過去美國懷疑華為在通訊產品中安裝漏洞來幫中國政府竊取資訊,卻一直苦無證據來支持這項說法,而這次曝光,是否會影響華為參與建構歐美國家的5G通訊網路,則還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為風暴/梅伊允華為有限度參與5G建設 引英國內閣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