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之晨接台灣大總座 拋「超5G」新策略

台灣大哥大找來創投達人「林之晨」擔任總經理,並且在愚人節這天上任,林之晨還特地上傳影片,介紹自己是地表最強新人,喊出要帶領台灣大朝向「超5G」的新策略,打造出「大東南亞級」企業。

更多新聞: 聯發科祭25天年假福利 抓5G商機招攬國際人才

林之晨開口饒舌,架勢十足,他可不是什麼網路歌手,而是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找來的新任總經理林之晨,選在愚人節這天上任,隔天出席媒體見面會,穿的是襯衫搭牛仔褲、休閒鞋,露出陽光般的笑容,要讓22年歷史的電信業,衝出新格局。

林之晨說:「(帶領)集團跳出狹義的5G定義,我們去定義一個廣義的5G,也就是在未來的10年、15年,怎麼樣去提供給市場,智慧化的服務。」

林之晨拋出全新的「超5G策略」,強調要帶領集團拚轉型,現年40歲的林之晨,是之初創投appWorks創辦人,在網路上分享財經文章超過10年,有著獨到的投資眼光,他也是前衛生署長林芳郁和整型專家林靜芸的兒子。

從軟體業跨足電信業,林之晨說自己是電信業外星人要將兩種產業結合,打國際戰,成為「大東南亞級」的企業,10年市值衝10倍,朝1000億美元邁進

林之晨說:「其實5G的(建構)成本這麼貴,一個台灣有沒有需要用到五條高鐵,還是一個台灣一條高鐵兩條就夠了,譬如說中華電信它有這個很強的,固網的業務它有它的MOD,譬如說遠傳在企業客戶這邊很強,亞太的優點就是,說不定未來(郭台銘)會選總統。」

不改一慣的搞笑風格,林之晨認為5G建設是4G成本的4倍,未來5G要比的不是頻寬大,上網速度快,而是提供用戶,量身打造的軟體服務,未來電信業不再是惡性競爭,而是合作,揪眾打群架,林之晨上任出奇招,已經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19年智慧城市展 電信業者搶推5G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