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左側無力送醫 郝龍斌:非中風無大礙

今年100歲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天上午突然身體無力,兒子郝龍斌立刻打119求助,將郝柏村送往內湖三總檢查,所幸目前已無大礙。郝龍斌說,郝柏村只是因為溫差大,引發四肢無力,而非中風,大概再過兩、三天就能出院。

更多新聞: 中風四肢癱瘓無法講話 治療後竟開口行走

媒體鏡頭前,再三強調沒事沒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一早現身內湖三總醫院,原來是父親、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身體抱恙!

郝龍斌坦言,這回情況確實稍微嚴重,他在早上7點07分就接到弟弟電話,得知爸爸郝柏村身體左側無力,雖然意識清楚,但為求慎重,還是緊急送往內湖三總醫院。直到一個多小時後,早上8點50分,郝龍斌才透過辦公室發聲明,表示郝柏村目前已無大礙。

郝柏村這回不敵溫差變化,引發四肢無力送醫,但平時身體可相當硬朗,最近還是維持每週游泳3次,每年定期健檢。

今年滿100歲的郝柏村,是陸軍一級上將退役,曾擔任八二三砲戰最前線指揮官,也是史上任期最長的參謀總長。退伍後,在李登輝總統任內當過國防部長、行政院長,1996年中華民國第一次總統直選,他與前司法院長林洋港搭檔,成為副總統候選人,挑戰國民黨的李連配。

儘管近年來歲數已高,但思緒還很清楚,2014年9月還曾語出驚人,說出「台灣前途,必須由全體中國人決定」,同年11月,還砲轟當時首度參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是皇民的後裔。

當時的郝柏村已經95歲,發言依舊砲火四射,這回緊急送醫一度引發外界譁然,所幸一切平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婦聯會花260萬買郝柏村書 時力:還不算附隨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