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茶出不去怪「農藥殘留」?翁章梁要韓國瑜道歉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繼續槓上高雄市長韓國瑜。主要是韓國瑜在北農任職期間簽訂MOU,要賣出兩萬盒阿里山和梨山的高山茶,但最後卻只賣出1774盒,韓國瑜說問題出在農藥殘留和混茶,嘉義縣長翁章梁批評,不要怕丟臉就把責任推給茶農,應該公開向茶農道歉。

更多新聞: 就職週年演講 翁章梁:農業大縣變農工大縣!

嘉義縣長翁章梁:「我們嘉義沒有農藥殘留,跟混茶的高山茶讓你帶回去。」

經濟部次長南下,翁章梁邊送上阿里山頂級高山茶當伴手禮,邊替阿里山茶背書,不只如此,他還特地向北農調資料。

他發現當年韓國瑜跟江蘇一家控股公司簽訂的MOU,是要賣兩萬盒台灣高山茶,但四次出貨,只賣了1774盒。

翁章梁表示「他曾經說過他什麼都不怕就怕丟臉,是不是害怕這樣的MOU被聯想,可是他這樣的說法,傷害到阿里山的茶農,我也希望韓市長可以公開道歉。」

韓國瑜則回:「茶農的品質絕對不會有問題,但是在賣出去的時候,這些中間盤商一定要注意品質的管控,絕對不可以調包。」

翁章梁和韓國瑜隔空交火進入第二波,翁章梁也有心理準備要面對韓粉壓力,但他認為真正的事實最重要。

翁章梁:「不要因為某一個人的信仰,已經到所謂宗教式的狂熱,我認為這大概不是所謂公共平台,或者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是正面的。」

韓國瑜回應「農委會的注意力,嘉義縣翁縣長的注意力不用放在我身上,我們自己要自立自強。」

其實阿里山高山茶,早在陳明文當縣長期間就開始推雷射標章認證,確保品質、杜絕魚目混珠狀況,就連韓國瑜自己也喝阿里山高山茶。

原本只是MOU實質效果爭議,擦槍走火引爆阿里山茶農怒火,曾經擔任過農委會副主委,現在又是嘉義縣大家長,翁章梁高分貝槓上韓國瑜要捍衛阿里山茶葉的名聲。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公路休旅車、遊覽車對撞!11人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