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奇特凹雕在這!佛祖目光緊緊跟著你

雲林四湖鄉萡子寮的彩繪村,新增全台唯一的凹雕作品,利用自然光線折射,形成視覺錯覺,凹雕變成浮雕,你邊走,莊嚴佛祖就會跟著你動,猶如凝視眾生,有趣互動吸引民眾朝聖。

佛祖凹雕非常特別,只要你移動腳步,佛祖的目光就會跟著移動,全方位凝視,讓遊客感受「有圖不一定有真相」。為什麼會盯著你看?其實凹雕的原理就是利用光線的折射,形成一種錯覺。

彩繪村創作者曾進成指出:「它是凹進去的為什麼會凸出來?它是利用大自然的光線,下面的光線去反射上面的光線,那在走路的時候,它就會跟著動了,是因為角度的問題。」

這裡還有全台第一座的「雙面彩繪牆」,立體牆面,從右往左看是彌勒佛,向左走,角度轉換就變成了達摩。

萡子寮邀請藝術家進駐,2年多來在民宅、圍牆上畫出20、30幅神話彩繪與裝置藝術,遊客可以入鏡,留下有趣合照成為故事主角。

四湖鄉長蘇國瓏表示:「獲得交通部很大的支持,希望能帶動很多遊客,能夠來到四湖萡子寮遊玩,增加村民的收入。」原本一個貧瘠漁村,透過3D、4D彩繪打響名氣,結合附近旅遊景點,打造海線旅遊商機。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