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難產!大飲2次重訊鬼打牆 證交所罰5萬

生產蘋果西打的飲料廠「大西洋飲料」財報難產,會計師不願背書,主要是3筆不動產交易傳出掏空疑雲,大飲連續2天召開重訊說明會,卻無法交代清楚,因此證交所破天荒,不只要求從4月8日開始,暫停交易,也要開罰5萬元,如果6個月內沒有補齊財報,將面臨下市處分。

更多新聞: 蘋果西打「大飲」沒發薪!董事長跳針回應

製造蘋果西打的老牌飲料廠「大飲」公司,財報出了什麼問題?重訊上一問三不知,從4月2日開始,連續2天出面說明都沒給出答案,證交所開罰5萬元,要求4月8日開始暫停交易,也因此股價連2天跌停。

大飲財報沒有會計師願意背書,最大爭議點就在,大飲去年斥資新台幣6.4億元交易的3筆不動產,交易的公司旭順、國信食品和大飲董監事名單高度重疊,其中大飲和國信取消新店不動產交易後,預付的1.55億元款項,改為借貸,變成每個月還款40萬元,還款期限超過32年,被質疑是左手賣右手的掏空疑雲。

財經專家孫慶龍指出,「會計師在出具任何重大,可能會影響公司未來,甚至股價發展的報告之前,內部人一定會先知道,內部人知道之前,其實很多就會被禿鷹集團嗅到似乎有機可趁。」

大飲成立半世紀,這個蘋果西打是最暢銷飲品,就算50多年的配方和包裝沒改過,1年仍然銷量超過300萬箱,營收達5.4億。

不過去年接連爆出飲料變質,先後被裁罰共220萬元,這回財報遭打槍,證交所強調,倘若大飲6個月內無法恢復交易,嚴重恐面臨下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西打」大飲爆掏空!董座15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