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將被三座發電廠包圍!新竹關西鎮民怒抗議

新竹縣關西鎮的東平里即將興建宏關發電廠,其實當地已經有新桃發電廠,不到五公里的龍潭高原發電廠也在動工,被三座發電廠包圍的關西鎮民發起反對運動,認為就算環評過關,也該無限期延長施工,不過政府強調,希望早日跟居民能達成共識。

更多新聞: 乳牛、海豚bye bye!通霄發電廠3煙囪7月拆除

居民拿起麥克風對著台上官員破口大罵,台下其他民眾也大聲叫好,因為宏關發電廠2007年通過環評,打算蓋在關西鎮,當地居民認為政府沒有事先告知,還讓發電廠環評輕鬆過關。

會這麼生氣,全都是因為已經有一座新桃發電廠蓋在關西,發電時排放的高溫破壞當地農作物生產,另外距離不到5公里的桃園龍潭區也有一座高原電廠正在動工,如果再來一座宏關發電廠,關西附近就有三座發電廠,而且東北季風一來,廢氣全往新埔方向吹,同樣受到嚴重汙染。

發電廠興建後可能引發的環境問題,引起強烈質疑和反彈,儘管有當地立委、環保署出面幫忙緩頰,也無法澆熄居民怒氣。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關西民眾帶死魚到龍源工業區「散步」 抗議污染牛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