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扁大將鄭新助孫女 鄭孟洳接棒政壇發聲

高雄市議員鄭孟洳這次遭韓粉恐嚇,意外成為媒體鎂光燈焦點,外界對這位28歲的新科議員也許有點陌生,他的祖父就是挺扁大將前高雄市議員鄭新助,一襲袈裟穿梭在各個選舉場合,用流利台語主持廣播節目,鄭新助有三個兒子、七個孫子,為何是鄭孟洳接棒?來看我們的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女星進軍政壇!26歲橋本侑樹當選議員

南部太陽火辣辣,鄭新助站在台上賣力幫孫女助選,一旁還有當時立委陳其邁。

28歲鄭孟洳大學畢業後,因為對政治有興趣,成了陳其邁國會助理,從基層開始,也會固定主持廣播節目,誠懇的態度、甜美的笑容,選舉期間每天從早到晚勤拜票,讓他幸運頭一次選舉就選上,讓78歲的鄭新助得以退居第二線。

這是鄭孟洳童年和阿公唯一的合照,鄭新助熱衷政治,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面,鄭孟洳一直到大學才和阿公比較親近,台語原本不流暢,也在鄭新助調教下已經能主持廣播節目。

留著娃娃頭的鄭孟洳,是滅火器忠實粉絲,也喜歡動漫,對公眾議題興趣遠大於一切,這是被公認最像鄭新助的地方。

這回在議會質詢意外遭韓粉恐嚇,絲毫不畏懼,只擔心家人受牽連,讓人對這位政壇新秀忍不住豎起大拇指。

(民視新聞/陳禕瀅、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鄭孟洳遭威脅「殺全家」 民黨團要警長七天內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