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義郎為農民打開行銷通路 邀大使見證台灣農業生命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來到彰化知名的葡萄果園,和在地農民舉行座談會,其中八八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王義郎全程陪同,81歲的王義郎跨足多種領域,包括金融、航空、觀光和食品業,是成功的企業家;他要為農民打開行銷通路,4月底還要找來10個國家的大使,見證台灣農業生命力。

更多新聞: 感受中台灣農業魅力!2018中農博苗栗登場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觀葡萄果園,八八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王義郎全程陪同;幫助在地農民行銷優質農產品,是他的首要任務。

王義郎說:「那個盒子是我設計的,農民之光你看拿了那麼多獎,那你就把這個盒子設計下去,消費者直接看到,這個(農民)很厲害、價值。」

解開套袋,看看這無毒栽種的巨峰葡萄,每一顆都像是紫色的寶石,還披上了一層果粉。而葡萄果農黃俊仕說:「果粉就是農藥的反指標,果粉愈多農藥就是愈少。」

81歲的王義郎,是知名的成功企業家,經營領域跨足金融、航空和食品業,看看位在台中的牧場,飼養的豬隻,防疫把關做到滴水不漏,專門銷往美式大賣場,獲得廣大消費者信賴。

王義郎說:「那病從口入,你就把口入的地方,把源頭管控好。」檢驗下足功夫,以科學數據方式為食安把關,王義郎也以自身成功經驗,對政府提出建言。

王義郎說:「(神農獎)約4百人你若成立個基金,讓這些神農獎得主,這些都是辛辛苦苦耕種的人,把他們的食物跟大學合作,研究葡萄較甜豬肉較好吃無毒的,火龍果還有我們的芭樂,好好的來透過生意人,國家來引導出去外銷。」

幫在地農民提高品質,自然就可以打開國際市場,4月26日王義郎還要請來10個國家的大使,來到台灣見證農業生命力。

(民視新聞/劉朝陽、葉晏昇、賴政坤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友善農業!劉櫂豪期許和農民創台東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