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名醫逃漏稅案關說?彭坤業千字聲明反擊

一件名醫逃漏稅官司讓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太三,和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捲入關說疑雲,兩人雙雙下台。高檢署調查報告認定彭坤業涉嫌關說,讓彭坤業氣得發了千字文反擊,文中強調「走完協商程序」跟「走出協商結果」,兩者差異很大,檢察官如果有誤會,應該是書面表達,而不是上網栽贓。

更多新聞: 邱太三關說疑雲 時代力量要求監察院彈劾

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逃漏稅官司,恰好就在關說風暴爆發這天開庭,對於關說疑雲,張煥禎保持沉默,低調快閃。

出庭否認找人陳情關說,案件演變至今,當事人之一的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滿肚子苦水,首度對外發聲。

遭台高檢調查小組認定接受邱太三關說,彭坤業氣的發出千字聲明稿回應,強調只是提醒注意協商程序,也沒有接獲報告,主觀上並無請託關說。

而走完協商程序跟走出協商結果,兩者差異很大,如果檢察官有誤會,應該以書面來表達,而不是上網栽贓,甚至直言有長官在未參與調查情況下,認定承辦檢察官為被害人,調查報告單憑檢察官臆測之詞,誣指關說,不得不懷疑法務部已預設立場,似乎就是要抹黑他。

彭坤業說,「原來已經決定的、承諾的,已經在進行的一個程序,你把他走完而已,所以外界用關說兩個字來形容我,我當然沒辦法接受。檢改會為了打擊我,一直在抹黑我,我們這個檢察官原來承諾的事實,他現在全盤都推翻了。」

彭坤業認為當初接獲邱太三陳情,透過襄閱了解,得知雙方確實有進行協商,但檢察官欲改依一般程序處理,彭坤業認為不宜以「閉門羹手段」逃避協商,才會提醒應將協商程序走完,當初提到邱太三,彭坤業似乎也預料到,會有一場政治風暴。

彭坤業說,「這個案子就是開始調查的時候,我也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把邱部長講出來。第一時間我是沒講,因為我知道會有政治上的一些效應。」

檢審會預計下周三開會,如果認定彭坤業涉嫌關說,將移送檢評會,面臨最重免職處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再公布網路影片 質疑侯大群館逃漏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