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貝佐斯離婚 前妻放棄75%亞馬遜股權

全球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昨天宣佈與結縭25年的妻子瑪肯齊完成離婚手續,鉅額財產分配也備受矚目。根據協議,瑪肯齊將放棄75%兩人共同持有的亞馬遜股份以及所有投票權,但仍持有亞馬遜4%在外流通股,價值約1.1兆新台幣,名列世界第3富婆。

更多新聞: 會員日就是罷工日!亞馬遜員工抗議低薪、過勞

歷經分居及外遇等風風雨雨,全球最富有夫妻、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與妻子瑪肯齊,4日宣佈完成離婚手續,長達25年的婚姻也正式劃下句點。根據協議,瑪肯齊將放棄75%兩人共同持有的亞馬遜股份、以及所有投票權,也會把兩人名下的華盛頓郵報和藍源公司所有持股交給貝佐斯。

CNN財經記者報導「(離婚後)瑪肯齊在亞馬遜持股仍很可觀,大約4%(在外流通股),但她不會有投票權,她同時放棄了藍源,以及華爾街郵報的所有股份,藍源太空探索公司與報業巨擘華郵,都是貝佐斯私人擁有。」

亞馬遜4%在外流通股,價值356億美元,約合1.1兆新台幣,這將使瑪肯齊名列世界第3富婆,身價僅次於法國萊雅集團女繼承人、貝登古-麥爾斯,與沃爾瑪公司的艾莉絲華爾頓。至於貝佐斯則擁有亞馬遜12%持股,不僅是公司最大股東,也仍是全球首富。估計身價1100億美元,約合3.4兆新台幣。

55歲的貝佐斯與48歲的瑪肯齊,於1993年結婚。婚後不久,貝佐斯就辭去工作,舉家搬到西雅圖,1994年並在自家車庫創辦了亞馬遜,從網路書店發展為如今的電商巨擘。貝佐斯曾公開感謝妻子一路相挺,不過兩人其實早就長期分居,今年1月在推特上宣佈要離婚同一天,八卦小報還爆出貝佐斯早就另結新歡,與前福斯主播打得火熱,兩人的不雅照內容之鹹濕,連CNN主播都瞠目結舌。

外界原本預期,貝佐斯離婚會大失血,還可能被另一半分走一半家產,不過最後算是好聚好散,也讓廣大投資人鬆了一口氣。兩人除了推文互相感謝,也將繼續共同養育4名子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離婚成第3富婆 貝佐斯前妻將捐一半資產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