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與熊」帶爸媽進書店!重慶南路書街拚轉型

商圈沒落,不只台北市東區,重慶南路書街這幾年在數位化影響下,書店從全盛時期100多家到現在只剩下15家,但這裡的店家沒有放棄,這幾年力拼轉型,這個清明連假,更請來知名卡通玩偶「瑪莎與熊」見面會,讓小朋友「帶」爸媽走進重慶南,積極辦活動,要把書街人氣拉回來。

更多新聞: 周末打卡新點!南港蔦屋書店開幕

清明連假第二天,重慶南書街塞了上百人,小朋友尖叫、搶拍照,書街促進會辦活動,要讓人潮走回被遺忘的書店商圈。

搬著紅色塑膠椅,還上台跟玩偶帶動跳,重南書街促進會理事長沈榮裕也是書店老闆,捲起袖子自己當活動公關,因為他最怕書街轉眼變歷史。

開書店42年,親眼看著全盛時期100多間店,只剩15家,細數現在咖啡店、商旅、賣麵包的,其實以前通通都是書店。

店員沖咖啡、挑豆子,書店兼賣起咖啡,吸引消費者進店門,果然就有爸媽假日,帶著小孩來看書,書店走廊不再空蕩蕩

書店求生存,辦活動、賣咖啡,更專營童書,讓「小朋友」帶爸媽走到書店,而部分重慶南房東,2年來更降房租,把一個月20萬的租金打折到12~15萬。

書街力拼轉型,只要還有人想買書,就不會變成時代的眼淚。

(民視新聞/林姍亭、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IEDT年度藝文盛事在台南 跨世代探討「編輯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