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金鐘好戲《老鼠捧茶請人客》 陸弈靜、李千那詮釋婆媳問題
民視金鐘好戲《老鼠捧茶請人客》,由陸弈靜、李千那、傅子純領銜主演。

民視2019年金鐘好戲,推出王禎和原著改編《老鼠捧茶請人客》,日前已完成開鏡儀式,由葉天倫擔任製作人,演員陸弈靜、李千那、傅子純、黃舒湄等人領銜主演。

更多新聞: 好戲再現!迷你連續劇《我的15分鐘》將在每周日晚間十點民視無線台播出

這也是陸弈靜、李千那第一次演出民視台語戲劇,繼改編作家楊青矗原著《外鄉女》後,這次取材國寶作家王禎和老師文學作品,把將近40年前的著作,改編為現代笑中有淚的親情版,某部分更貼近觀眾的生活。

劇中陸弈靜飾演靈魂出竅的阿嬤、對金孫的守候、媳婦李千那跟婆婆陸弈靜的婆媳問題、難為的「夾心餅乾」傅子純,會有多少精彩互動產生?令人期待。

《老鼠捧茶請人客》分為上、下2集,開拍前找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的戴華萱副教授來為本劇演員上文學課,讓演員群讀本就非常期待。

飾演媳婦天慧的李千那,劇中因為嚴重資訊焦慮症候群,習慣以各類最新資訊教養小孩、管理家務、與人相處、處理工作,對提升自我毫不懈怠,也跟婆婆對兒子有教養方面的衝突。

李千那提到,以往演出生氣都是破口大罵,這一次的婆媳衝突卻是像《家政婦》裡的角色,用冷眼來對待家人,笑說就是「用眼睛殺人」。

在《老鼠捧茶請人客》中,李千那跟陸弈靜的「婆媳過招」,讓不少人心有戚戚焉。

李千那表示,很喜歡在戲裡玩,演員群互相丟球,自己在劇中會切換3種模式,跟婆婆講台語、跟兒子講國語、跟老公講國台語,這一次演出生活化喜劇,覺得很新奇,合作起來也非常愉快。

鮮少演出喜劇的陸弈靜,認為自己私底下個性蠻安靜,但這一次演出靈魂出竅的阿嬤,她覺得非常有挑戰,因為題材新穎,加上自己沒有兒子,無法體會婆婆的心情,開拍前特地跑去公園聽大家怎麼談論媳婦。

這才發現大家某部分都跟劇中自己的角色一樣,對媳婦明明是關心,卻很少讚美,而是用一種內斂的方式表達,很可愛。因為自己沒有演過會去酸媳婦的角色,一來一往的婆媳鬥嘴,讓兩人開拍下來都覺得很好笑。

由於陸弈靜在戲外還沒當阿嬤,所以會從看鄰居婆婆帶孫子的生活中觀察祖孫互動。陸弈靜表示拍這檔戲壓力蠻大,除了未曾體驗過靈魂出竅,還要在劇中挑戰演唱日本童謠,讓她直說只能把日本童謠當情歌來背。

陸弈靜首次挑戰民視台語戲劇壓力很大,將飾演靈魂出竅的阿嬤,對金孫的守候,難得一見笑中帶淚的好戲。

首次挑大樑的傅子純說,第一次跟李千那合作搭檔演夫妻,很開心,自爆她就是自己的菜,從歌唱比賽那時就有關注到她,加上跟前輩陸弈靜合作,發現自己也上了一課,從讀本到對戲,都會蹦出很多想法,跟自己過去演出很不一樣,覺得很像來新的地方學習。

傅子純在劇中面對媽媽跟老婆的爭執,私下問問朋友的經驗才發現,其實很多「婆媳問題」,也是當老公的人需要學習處理。令傅子純新奇的是,這一次劇中兒子私底下也叫他爸爸,可愛的互動讓他們培養出好感情,讓他每天拍戲都很開心。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李千那《老鼠捧茶請人客》挑戰強迫症媳婦 最想演這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