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開贓車拒查高速逃逸!彭淮南哥哥遭撞送醫不治
(照片由警方提供)

新竹一名32歲張姓男子於今(5)日凌晨駕駛一輛遭竊小貨車,行經延平路三段、中清路二段,由於未掛車牌遭警方攔查,但男子未停,甚至一路高速行駛,在衝撞幾輛車輛後棄車逃逸,其中還撞上一名87歲的機車騎士,老翁傷重不治,而死者被確認為央行前總裁彭淮南的哥哥,最後警方將張男逮捕歸案。

更多新聞: (影)南迴公路重大車禍!油罐車超跑相撞 全線路段塞爆

新竹市第一分局南寮派出所員警表示,今日凌晨巡邏至延平路三段、中清路一段路口時,發現張姓男子駕駛未掛車牌的小貨車,加上違規紅燈右轉,便要張男停車接受臨檢,沒想到警方上前盤查時,張男卻因心虛加速逃離,巡邏車命令停車未果,便一路鳴笛從南寮追到天公壇,並通報警網圍捕。

嫌犯駕車逃逸畫面(照片由警方提供)

警方指出,張男將貨車開到育英路與中山路431巷口時,沿路衝撞停在路旁的兩輛汽車和一名機車騎士,並於中和路8巷棄車逃逸,最終被警方逮捕,而被撞倒的87歲彭姓騎士送醫傷重不治,在確認身分時,死者被發現為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的哥哥。

前央行總裁 彭淮南(途騙取自資料畫面)

張男被逮捕後,聲稱駕駛的小貨車是向友人商借,但警方初步調查認定該小貨車是在3月間遭竊,最後警方將張男以竊盜、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