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秋田犬任JR觀光站長 一家三口齊迎客

狗狗不僅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同時也可以是最稱職的觀光大使。日本青森縣的鰺澤町車站,有一隻長毛秋田犬,牠從2011年就受命擔任榮譽觀光站長,今年不但順利連任,而且還帶著妻小一起,在車站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一家三口齊力為地方拚觀光。

更多新聞: 跨上鐵馬遊秋田!慢活品嘗日式人情味

毛茸茸的身子、大大的耳朵,因為長像呆萌而在網路爆紅的秋田犬明星「蓬夫」,今年再度連任青森縣鰺澤町車站的榮譽觀光站長。

別看牠走路不疾不徐好像很悠哉,蓬夫對於頭上這頂站長帽可是再熟悉不過,因為牠從2011年311大地震後就走馬上任,當初本打算只做一年,不過因為牠在車站送往迎來的模樣實在太可愛,所以一直連任至今。

6日,鰺澤町車站的候車室舉行了授證儀式,由於蓬夫原本的飼主菊谷節子阿嬤不幸在去年去世,所以由在地觀光協會的代表接下證書。

不過身負重任的不只蓬夫喔,與牠同住的女兒「丁目」也獲任命為營業主任,妻子「樁」則是副觀光站長。

在地觀光協會副會長工藤健:「大家幫蓬夫拍照的時候總是笑容滿面,蓬夫有好好的盡牠觀光站長的本分呢,也希望能夠帶動本地的觀光。」

蓬夫原本是一隻流浪犬,推測是在2007年左右出生,今年12歲了。牠被好心的烤魷魚店老闆娘菊谷阿嬤收養,2008年部落客把牠傻呼呼的模樣po上網,因而爆紅,一人一狗之間真摯的情感還被拍成電影,感動許多人。

菊谷阿嬤逝世後,蓬夫一家則由觀光協會的人員接手照顧。蓬夫每個月會有三到四天的時間到車站「值班」,迎接和歡送遠道而來的觀光客。想親眼看看傻的可愛的秋田犬明星嗎?不妨安排一趟旅行,到青森的鰺澤町車站走走吧。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