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牽手》、《三天三夜》幕後推手 音樂人阿怪逝世

台灣資深音樂製作人阿怪,4日在北京去世,他的妹妹在臉書代為發文證實哥哥是在睡夢中去世的,消息震撼了演藝圈。今年才45歲的阿怪被封為樂壇怪才,25歲就擔任阿妹的專輯單曲製作人,諸如《牽手》、《三天三夜》等經典歌曲,都出自他的手,消息太過震驚,阿妹也在臉書哀悼表達不捨。

更多新聞: 「就等妹姐開口」 張惠妹、頑童組團有譜?

天后張惠妹的經典歌曲《牽手》,幾乎人人都聽過,當年紅遍大街小巷,在台灣狂賣110萬張。

另一張專輯的《三天三夜》,即使過了20年,依舊是夜店派對的必放HIGH歌,仔細看這些阿妹的歌曲,詞曲都出自同一人,本名叫做陳立翰的阿怪,這位幫天王天后創作歌曲的幕後製作人,4日在北京去世。

阿怪臉書,妹妹代為PO文證實消息,沉慟的通知大家,說哥哥4月4日在睡夢中安詳離開,至於具體狀況沒有多加說明,並感謝各界的關心,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

阿妹第一時間在臉書哀悼,並分享由阿怪所創作的《Open You Eye》,還說這首歌陪她走過難過低潮的日子,要阿怪一路好走,相當不捨。

1974年出生的阿怪,今年才45歲,考入台大數學系,最終轉學到東吳數學畢業,早期擔任過吉他老師,25歲就是阿妹的專輯單曲製作人,創作出《牽手》、《三天三夜》,范逸臣的《I Believe》等歌曲。

阿怪曾經和莊祖宜組過音樂團體,雖然沒有紅,只發行一張專輯就解散,但阿怪並沒有就此退出音樂圈,反而成為阿妹的音樂製作人,如今逝世,不只震驚樂壇,讓大家不捨的是就此失去一位音樂奇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